螺旋_正在适应新生活

亚兰,一个杂食。
[划掉]是洁癖看到我可能会疯的那种杂食。[/划掉]

 

【昀晨】越冬洄游.6~9

*张大嘴×晨默,hurt/comfort

*这篇写了点过去,涉及甄晨,有详写,注意避雷

*前文1~5

 

6.

  之后几天张大嘴都甩不开那种极度窘迫的感觉,可晨默好像是没事人一样,依旧在吃饭时间露面,面上半分尴尬也无,表现得再自然不过。人家都像之前一样做了饭,张大嘴也不好意思突然推拒,最终只能尽量躲在片场,实在得同桌,便吃得快一点早早离开。

  他第四次这么做的时候晨默终于欲言又止地看他。张大嘴一时间没理解,但他很快就明白了,因为第二天晨默终于连吃饭时都没再露面。

  这位不请自来的室友好像彻底变成了一个幽灵。

 

7.

  再碰到晨默是好几天之后了。

  张大嘴这天通告的时间格外地早,偏偏造型还麻烦,只好牺牲头天的睡眠,天没亮便起床洗漱收撮,结果下楼时恰好撞见了刚把早饭摆到桌上的晨默。

  晨默的状态显然是不对的,几乎是肉眼可见地精神不好,本来健康的肤色里透出一种非常微妙的苍白。他抬起头来看到张大嘴时也好像有几分讶异,应该是没料到竟会如此突然地与对方撞见。但他很快又把头微微低下去,后退给张大嘴让出一条道来。

  张大嘴慌忙抓起早点就出了门。

  接下来一整天张大明星都有点魂不守舍的,他总会想起来自己出门前看到的晨默的样子。他知道这人比自己高,又高又瘦,身材十分漂亮——可今天看到的晨默却没有那种挺拔的高挑感了,虽然他站得依然很直、是那种训练有素的笔直,但偏偏就是会给张大嘴一种飘飘摇摇的感觉。

  似乎连旁人都看出张大嘴的焦躁,工作现场甚至比平日更严肃了几分,进展里什么幺蛾子都没出,收工倒比平日更早了一些。

  但等张大嘴回到家的时候也已经是晚饭时间了。饭菜已经在桌上摆好,还是热的,保鲜膜显然是刚罩上去不久,才结上了薄薄的水雾。张大嘴看着,徒然意识到的是这些东西分量并不大,也许就是一个人吃得丰盛,还能剩下一点点的程度。

  他忽然就什么都吃不下了。张大嘴转过身往房间走去,他要把晨默找出来。

  可晨默不在客房里,也不在书房里,更不在健身房,洗手间也没动静。他的幽灵室友简直是字面意义上的幽灵,哪怕刚刚才烧了饭,也仿佛根本不存在于这栋房子里。

  直到张大嘴最终推开他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的、一个小储物间的门。储物间里没有开灯,里面黑黢黢一片,可门外的光亮落进去,就照在了晨默身上。那人支着一条腿靠墙坐着,身边放了一杯还没喝完的水。

  意识到门开了,他把头抬起来,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张大嘴。他忽然问:“可以了?”

  张大嘴本来心里翻江倒海,有满肚子东西要问,结果偏偏是晨默先开了口,让他一下愣住了:“什么?”

  于是晨默又问了一遍:“是可以结束了吗?”

  “什么可以?”张大嘴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得非常快,缠绕了他一整天的积压的焦躁仿佛倾塌而来,“结束什么?!”

  在张大嘴无意识拔高的音量里晨默又垂下眼去,他的声音放低下来:“之前是我做错了。”

 

8.

  晨默陪人上床的本事也是在甄家学的。本来是打算从小教,可晨默抽条得早,他们便说算了,倒也让晨默避过了那批孩子消失最频繁的时期。

  可该学的还是都会学。他得学得多、学得更多,学得更多才能活得更久。他们教他语言、教他技能、也教他与女人或与男人都没区别,唯有任务才是根本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是道理,而顺从是第一守则。

  他们教他服从甄家。甄能源教他服从自己。

  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



*后面走嗷3,有缘ping见,具体见置顶。老规矩,评论区不求文,只想看正常评论,谢谢。

*也麻烦不要放屁股,在LOFTER能屏蔽这个功能/只显示红点之前只觉得它糟心

  389 60
评论(60)
热度(389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螺旋_正在适应新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